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南通通州办开沙岛马拉松 激活生态旅游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男子获奖选手颁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4月29日,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主体活动——合景泰富·红星美凯龙2018南通通州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在通州滨江新区开沙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内激情开跑。来自肯尼亚、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南非以及国内近5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了半程和迷你两个组别的比赛,南通籍奥运冠军陈玘和青年女歌手虞霞到现场助阵并领跑。

  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是通州区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年一度的体育旅游盛会,由通州区体育局、区发改委、滨江新区管委会承办,今年是第二届。其主体赛事跨江半程马拉松以“乐跑开沙岛,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充满青春活力的跑步运动与全民健身等理念有机结合,逐渐形成了社会公信力高、信息传播力强、群众参与度广的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效应。

  本次大赛是国内少有的跨长江跑,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开沙岛江心寺,比赛线路沿开沙大道、东沙大道和横港沙大道折返,途经寺外绿洲、杉林花海、东沙大桥。参赛选手和观赛市民不仅能沿途领略到开沙岛独有的湿地自然风光,还能欣赏到大江大桥的壮阔美景。

  在赛道沿途助威点上,组委会还安排了具有通州文化特色的群众性体育和文化表演活动,为广大跑友们加油助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28岁选手基普拉加特以1小时7分5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江苏如东县的周婷婷以1小时26分3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通州区副区长樊小燕介绍,滨江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是通州实现立足扬子江城市群、服务上海大都市、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目标的生力军,将成为南通区域生态休闲娱乐的首选地和拥有一流的产业研发平台、商务服务平台和后勤保障平台。

  开沙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岛上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千亩湿地和滩涂形成天然氧吧,乒乓球训练基地、长江高尔夫、江心寺等景点已出具规模,洲际梦幻岛、房车露营基地等项目相继落户。

  樊小燕认为,随着“梦幻之春”系列活动的举办,开沙岛“体育旅游”氛围愈发浓厚,已成为长三角区域理想的旅游、休闲和度假地。

  本次“梦幻之春”系列活动还有招商推介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开沙岛站)联赛、户外露营拓展赛、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通过一系列“体育+旅游+文化”活动的举办,以及赛事期间的集中推广,充分展现通州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与生态旅游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强富美高新通州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