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樟樹第49屆藥交會(二)】“千年藥都百硯頌”書法展在樟樹市開幕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樟樹市文聯主辦的“千年藥都百硯頌”書法展在樟樹隆重開幕。

 
  據介紹,“千年藥都百硯頌”書法展是樟樹第49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分項活動之一,通過書法的形式,藝術地展示千年藥都的秀美風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昂揚奮進的風采,抒寫出齊心共建美麗幸福新樟樹的豪情與壯志。經過2個多月的廣泛徵集,共收集到作品138幅,經過嚴格評選,其中的50件作品入選此次書法展。
 
  “藥不到樟樹不齊,藥不過樟樹不靈”、“千年古鎮千般秀,萬世藥都萬里名”、“藥都名揚天下,樟樹再鑄輝煌”……展出現場,一幅幅飽含深情,以歌頌千年藥都為主要內容的精品佳作引得市民交口稱讚,拍照留念。“筆墨精妙,不僅在視覺上給人帶來享受,更給人帶來精神上的愉悅。”40多歲的書法愛好者王建軍頗有感觸地說:“這些書法作品底蘊深厚,一筆一劃,或雄渾、或拙樸、或大氣,筆墨淋漓中表現出厚重雄勁,情韻生動中折射出磅礴氣勢,將中國藥都的文化底蘊和樟樹兒女的豪情壯志盡情書寫。”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頌華章。墨香濃郁的美術館內,人們浸潤在詩詞歌賦的唯美中,盡情品鑒筆墨之意趣,醉心領略千年藥都之魅力。“這次參展的作品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精品,每一幅作品的背後都飽含著書法愛好者對藝術的追求,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對家鄉藥都的深情與祝福。”樟樹市文聯主席朱墨介紹。此次參展的作品,有渾然古樸的篆隸、工整雋秀的楷書、揮灑自如的行草,內容涉及唐詩、宋詞等多種題材,形式多樣,異彩紛呈,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感染力。據悉,此次書法展作品還被製作成畫冊,免費發放給市民,讓更多人欣賞到獨具韻味的藥都風情。
 
  此次書法展,不僅為書法愛好者們搭建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平臺,更展現出樟樹文化事業的蓬勃發展。據瞭解,近年來,樟樹市積極培育人才隊伍,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大力推動文藝事業發展,文藝創作迎來百花齊放的繁榮時期,《小竹筍》、《打鐵還靠自身硬》、《小小候鳥》等一批本土原創文藝作品在宜春、省以及國家級大賽中獲獎,為樟樹文藝事業發展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