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高端思維碰撞江西跨越式發展方略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導:匯天下大智、助江西發展。10月16日,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新型智庫建設指導委員會主辦的2018江西智庫峰會在江西南昌前湖迎賓館隆重舉行。

 
  本次智庫峰會的主題是“改革攻堅,開放提昇,加快推進江西高质量跨越式發展”, 旨在更好地發揮新型智庫“思想庫”和“智囊團”作用,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援。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院士鄔賀銓,中國工程院院士向巧,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朱健康等國內外智庫專家齊聚一堂,為江西改革發展“把脈會診”。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代省長易煉紅,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出席本次會議。易煉紅在主論壇致辭中表示,兩千多年前,一代聖賢孔子提出“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江西不僅有智者、仁者喜愛的山水,更是孕育智慧、激蕩思維、演繹精彩的地方。希望智庫專家們為江西老區發展點燃智慧火花,貢獻更多真知灼見。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作了《江西信息產業發展的機遇與建議》的發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向巧作了《做大做強江西航空產業 加快實現千億航空夢》的建言,中國科學院院士、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作了《鄉村振興戰略與江西轉型發展》的報告,美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作了《生物科技助推現代農業發展》的展望,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研究員武寅作了《傳承創新 加快江西文化強省建設》的鼓動,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教授吳曉求作了《江西如何發展現代金融》的建議,上海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王戰作了《“一帶一路”與江西開放性經濟建設》的設想。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大會上作了總結發言,他認為智庫被人們稱為思想庫、智囊團,彙集了各學科、各領域的知識精英,是創新思想的源泉、黨委政府的“外腦”,在決策體系中發揮著非常獨特的重要作用。舉辦江西智庫峰會目的就是通過搭建這樣一個平臺,全面加強與國內外智庫和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為加快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劉奇書記進一步提出,江西將大力推進新型智庫建設,更加注重智庫成果的轉化應用,充分發揮智庫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內的智庫和專家要積極向國內外同行學習,緊盯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矛盾問題,切實加強前瞻性、針對性研究,不斷推出有創見、專業化的政策建議,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下午,四個分論壇分別以生態文明建設、科技創新戰略、鄉村振興戰略、文化強省建設等為主題展開,重點對江西在以上四個方面的發展建言獻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