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韓中小企業組團來蓉覓商機

2016-1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1月3日,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在成都開幕。記者獲悉,來自韓國企業孵化協會(KOBIA)帶領38家中小企業組團參會,希望通過西博會打開中國市場,加強同成都企業之間合作交流。

  據瞭解,韓國企業孵化協會是一個促進企業孵化的專有組織,2000年3月經中小企業協會(SMBA)許可成立。作為韓國唯一一個支援初創型中小企業協會,主要為創業者提供管理和技術開發、技術指導、辦公場所和設備以及財務支援等服務,讓擁有技術和想法,但不具備良好的創業條件的企業創始人,降低新創企業風險,提高創業成功率。

  目前協會共有300多個會員,孵化了6500個初創型中小企業,涉及生活用品、機械、化學等領域,有20%的企業在企業孵化協會的支援下成長了10多年。韓國企業孵化協會負責人鄭賢准說,“目前社會上的創業企業能保持10年以上的成長期大概只有8%,而我們支持的企業成長期達到10年的有20%,由此可見我們協會有著較強的發展能力。”

  鄭賢准表示,西博會作為西部地區最大的國際性盛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企業參加,我們也希望能通過西博會,為韓國中小企業擴大市場,尋求合作機遇。同時,也希望借西博會之機,對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進行瞭解考察,加深對成都高新區和中韓創新創業園的認識,下一步將會帶領一些韓國企業來成都,推進後續合作。“技術對於創新企業來講很重要,但是技術並不僅僅在於研發,其開發、生產到各個領域都很重要。我們希望中韓企業能多加強交流、合作,開發出新的產品。”鄭賢准說。

李志夏和他的產品

  在韓國企業孵化協會展臺上,記者發現來自韓國的年輕創客李志夏所研發的滑雪滑冰兩用滑板受到參觀者的熱情歡迎。李志夏介紹說,滑冰滑雪兩用滑板與傳統滑雪板相比,它可以同時適用於滑雪場地和滑冰場地,非常短小輕巧,便於攜帶,只要滑雪鞋套在上面,就可以愉快地滑雪滑冰。“其實這款產品構思了很久,在保育中心的幫助下,才得以實現產出,經過三年的發展,公司已經打開了海外市場。”李志夏介紹到,目前,這款滑板已經在韓國、日本、中國市場上銷售了。參展第一天,李志夏就成功找到一位中國合夥人。“他是四川一位元做體育用品銷售代理的商家,他將成為我們產品的中國總代理。”談及未來在中國的市場拓展,李志夏道出小心願,“希望我們這款產品能走上2022年在中國舉辦的冬奧會賽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