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創青春”全國移動互聯網交流會在成都高新區舉行

2016-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 11月16日,“創青春”全國移動互聯網交流會在成都高新區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創客齊聚蓉城,暢談移動互聯網創新創業。據瞭解,此次交流會是“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的重要活動之一,也是成都高新區移動互聯網界企業代表與青年創客的一次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會特別邀請易觀國際集團創始人于揚作“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創新創業”主題演講,並邀請迅遊科技、品果科技等成都高新區移動互聯網界知名企業代表分享創業經驗。來自移動互聯網相關行業的創業團隊和有志于創新創業的青年(大學生)現場聽取了行業大咖分享。圍繞如何把握移動互聯網時代創業契機,找准創業方向、磨礪創業本領、提高創業成功幾率,於揚作了精彩乾貨分享,並與參會成員進行現場互動交流、答疑解惑,幫助有志于創新創業的青年(大學生)提升創新創業能力。

  會上,成都高新區啟動了青年(大學生)創業聯盟,並發佈“高新學子創業資料庫”資訊,助力青年創業,推進移動互聯網領域創新創業發展。據悉,青年(大學生)創業聯盟由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等川內31所高校和職業學校共同參與成龍。聯盟將為成都高新區的創業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綜合性服務平臺,凡是加入青年創業聯盟的組織或成員,都可享受到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政策的全覆蓋和行業導師的全力支援。而于當天發佈的“高新學子創業資料庫”,則彙集了從成都高新區走出去的本科以上青年(大學生)個人資料,將建立定期聯繫機制,第一時間告知在外學子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政策動態,吸引創業團隊和人才回家鄉創業。同時,成都高新區還將與各大高校建立合作機制,借助大資料資訊,及時瞭解並分析創業青年的困難、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創新創業服務。

  “行業大咖指導青年創新創業,將幫助青年創業者開闊視野、少走彎路,提升創業成功率。”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創新創業是青年的一種發展狀態,更是成都高新區的文化符號。成都高新區始終注重培育雙創文化,為青年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助推成都高新區雙創熱潮。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