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央视27日播出東亞文都泉州對話歐洲文都馬德里

2016-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11月27日)17時15分,中央電視臺中文國際頻道(CCTV-4)(亞洲版)《城市1對1》欄目將面向全球播出中國泉州“對話”西班牙馬德里的節目,全方位展示泉州獨特的城市魅力,廣大市民屆時敬請觀看。

  泉州不僅是中國首個“東亞文化之都”,也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宋元時期的東方第一大港,更是全球首個“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欄目組將鏡頭對準古色古香的紅磚古厝,雕龍畫鳳的燕尾脊,標新立異的現代建筑,呈現一首古典與現代的交響曲。同時,聚焦梨園戲等,通過巧妙而嚴謹的情節設置,全方位展現泉州獨具特色的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底蘊。而西班牙馬德里1992年曾獲選“歐洲文化之都”,據不完全統計,馬德里擁有18座大型圖書館、44個公園、一百多處雕塑群、百余所博物館、300來個有掌故的紀念性廣場……本期《城市1對1》將走進兩座文化之都,就兩城間的文化、民俗、美食等方面,進行交流、溝通、介紹。

  據悉,《城市1對1》是全球唯一一檔固定的城市交流訪談節目。節目開播于2010年12月5日,每周一期,每期45分鐘,通過中央電視臺中文國際頻道面向全球播出。該節目以中外兩座城市為載體,每期邀請與話題有關的城市“代言人”做客演播室擔綱嘉賓主持,為觀眾呈現不同城市的風土人情和人文魅力。2014年7月6日,《城市1對1》曾走進中國泉州與斯里蘭卡科倫坡,展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和重要中轉站的迷人魅力。

  本期節目CCTV-4的首播時間是本周日17:15-18:00;重播時間是:下周六06:13-06:58;下周六23:26-下周日0:11。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