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重慶銀翔實業集團年產30萬輛整車項目正式落戶南充

2017-04-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道:4月6日,為期三天的2017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正式啟動,總投資額超3萬億元的2616個投資合作項目集中亮相,120多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500強等“三個500強”企業參加活動。當天上午,繼吉利新能源商用車研發生產項目落戶南充之后,重慶銀翔實業集團年產30萬輛整車項目在成都正式簽署合作協議,為南充打造汽車汽配千億產業集群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并見證項目簽約。

  在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前,王東明會見了重慶銀翔實業集團董事長龍富勇一行,對集團與南充市開展整車制造及核心零部件生產項目合作表示歡迎,希望集團將更多業務布局四川,進一步提升合作層次和水平。龍富勇感謝四川省和南充市對項目落地的支持,表示將加快建設進度,爭取早日建成投產。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委秘書長王銘暉,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四川省發改委主任范波,四川省經信委主任陳新有,四川省投促局局長陳光浩,四川省委辦公廳副主任路松明,中共南充市委副書記古正舉,以及重慶銀翔實業集團董事長龍富勇等出席項目合作簽署儀式,并共同見證項目簽約。中共南充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群剛主持項目合作簽署儀式。

  據記者了解,今年以來,南充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始終保持專注發展、轉型發展戰略定力,著力實施大企業、大集團、大項目帶動戰略,把擴大對外開放、招大引強、招強引優作為培育戰略性新興高端產業的主攻方向。今年初,南充市區兩級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主動到重慶銀翔實業集團拜訪,對接該企業產業布局規劃。前不久,南充市委主要領導親自掛帥出征,帶隊上門拜訪銀翔實業集團高層,介紹南充區位優勢和開明開放的投資環境,以及南充市汽車汽配產業基礎、相關配套政策,在坦誠友好的交流溝通中,達成共識,增強了企業投資信心,短短三個月時間,銀翔實業集團終于將年產30萬輛整車項目布局南充,成為繼吉利汽車之后的又一重大項目、高端產業,必將為南充產業興市、工業強市增添新動力、釋放新活力。

  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潘國華與重慶銀翔實業集團執行總裁白天明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據了解,重慶銀翔實業集團總投資120億元,在南充市嘉陵區規劃占地3000畝,主要建設年產30萬輛汽車整車、10萬臺發動機、汽車核心零部件生產基地及新能源汽車技術研發中心。項目預計建設周期24個月,全面達產后,可實現銷售收入400億元、創稅收30億元。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