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蓉樓宇垃圾分類推進工作啟動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0日,值此第48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建·城市森林 享·低碳生活--暨成都樓宇垃圾分類推進工作啟動儀式”在蓉舉行,主辦方號召動員社會各界,以樓宇垃圾分類處理為重點,帶動廣大市民養成垃圾分類習慣,打造一批綠色環保(超)甲級樓宇。

  此次活動由成都市商務委、成都市城管委主辦,成都市再生資源行業協會、成都市樓宇經濟促進會承辦,廢寶網、成都國際科技節能大廈協辦。活動將構建全域覆蓋的樓宇垃圾分類廢寶網服務平台,創新設立垃圾分類參與者綠色賬戶,建立健全綠色低碳環保的樓宇管理體系,促進垃圾分類源頭減量,共同推進成都“城市森林”和美麗中國典范城市的建設。

  以點帶面,發揮高端樓宇的示范帶頭作用

  成都樓宇行業與再生資源行業,探索成都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的新機制,以互聯網+戰略的模式建立領域跨界聯合,通過整合行業協會之間和行業企業之間資源,創新合作機制,率先推動甲級、超甲級寫字樓宇開展實施垃圾分類工作。通過行業協會的推動引導、企業的實踐參與,來提高廣大市民對垃圾分類工作的認識,提高垃圾分類的社會責任感,並將垃圾分類和再生資源循環利用的綠色發展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目前,已有通威國際中心、成都國際科技節能大廈、中海國際中心等8家樓宇實施垃圾分類試點。

  因地制宜,切實推進樓宇垃圾分類

  目前,高端樓宇垃圾分類回收管理是樓宇管理中一個難題。通過再生資源企業與樓宇企業密切合作,在樓內設立垃圾分類精准指導服務人員,並培育一批集環衛清掃保潔、再生資源回收服務、垃圾分類指導於一體的專業服務隊伍,切實實現樓宇垃圾分類回收與再生資源回收兩網融合,共同推動樓宇企業垃圾分類工作。

  合力推進,探索全民參與激勵機制

  今年3月,國務院辦公廳轉發《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要求“通過建立居民‘綠色賬戶’、‘環保檔案’等方式,對正確分類投放垃圾的居民給予可兌換積分獎勵”。此次活動中,積極探索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的創新激勵機制,依托廢寶網服務平台,為垃圾分類參與者建立綠色賬戶,推出綠色貢獻值激勵機制,引導全民參與垃圾分類。垃圾分類參與者可通過垃圾分類回收的次數、分類回收的重量以及品類分別獲得相應分值的綠色貢獻值,提升垃圾分類全民參與的共鳴感、參與感、榮譽感、獲得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