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川简阳举行龙舟公开赛欢庆端午节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龙舟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5月27 日至28日,由简阳市委、市政府、四川省龙舟协会主办的简阳"2017年'华派生物'杯四川省龙舟公开赛"在该市城区沱江河段激情上演。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打造"运动成都"简阳品牌赛事,营造"我爱成都、我爱简阳"的社会氛围。

  据悉,本届简阳龙舟公开赛为省级公开赛,分200米直道竞速与500米直道竞速,来自省内共有28支队伍参赛,冠军队伍领走3万元大奖。

  近年来,简阳在大力繁荣地方文化体育活动方面,简阳围绕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突出地方文化体育特色,拓展群众 文化体育参与面,整合培养文化体育人才,形成了以春季樱桃节、夏季龙舟赛、秋季钓鱼节、冬季羊肉美食旅游文化节为重要 载体,草莓采摘节、樱桃节、桃花节、九莲灯巡游、广场文化周活动、民间艺术表演等为补充的"4+N"特色群众性文化体育 活动。特别是百人鼓舞、百人合唱、百人二胡、百人太极、百人柔力球、百人健身操,"六百工程"更是家喻户晓,影响广泛。

  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规模宏大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网络在简阳已经织就。每年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1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人次;群众自发性的文体活动超过30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这些活动凝聚和传播了正能量,促进了经济加快发展,推进了社会和谐进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而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的简阳端午龙舟赛,已成了该市一项重大文化体育活动,是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张丽、宋贵伦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