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國家博物館首次規模入藏德化白瓷藝術作品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斯達通訊員許華森報道:11月6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德化白瓷藝術展作品捐贈儀式,瓷都德化44位陶瓷藝術家將他們精心創作的58件作品捐贈給該館。這是中國國家博物館新館建成后最大規模收藏德化白瓷。

  據悉,8月20日至9月1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福建省文化廳、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德化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絲路使者‘中國白’再出發--德化白瓷藝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此次展覽集中展示了德化106位大師、新秀共計181件作品,受到了業界和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展覽結束后,44位藝術家將他們精心創作的58件優秀作品無償捐贈給該館收藏。

在国博,大师们参观被收藏的作品(许华森 摄)。

  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表示,此次捐贈的作品,展現出創作者靈敏的創作思維、嚴謹的創作態度和高超的制瓷技藝,代表了當代德化瓷器燒制的典型特色和高超技藝。他希望,通過此次捐贈,能夠更好地弘揚博大精深的中國陶瓷文化、提升陶瓷文化遺產保護。

  “借助國家博物館這一頂級平臺,德化深厚的陶瓷文化、精湛的制瓷技藝和精美的陶瓷藝術必將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德化陶瓷在世界陶瓷文化藝術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必將得到重塑。”德化縣人民政府縣長劉德旺表示,德化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持續挖掘傳承傳播千年陶瓷文化,不斷推動德化陶瓷工藝創新發展,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中繼續扮演重要角色、發揮重要作用,全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化世界瓷都。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