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國際風箏沖浪公開賽閉幕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薇報道: 6日,2017“漳州旅投”杯東山島國際風箏沖浪公開賽在福建東山圓滿閉幕,來自世界各地的120名選手經過了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終,女子女子國際公開組何女子中國精英組的冠軍均由我省選手攬下,分別為陳靜樂和張露,而遼寧選手馮凡獲得男子中國精英組第一名,男子國際公開組冠軍則是自泰國的十屆亞洲冠軍Yo Pudla。據悉,這是今年國內選手人數最多、比賽規模最大的一次風箏沖浪盛會。

  本屆東山島國際公開賽由世界風箏沖浪協會IKA的正式授權,列入今年IKA國際比賽賽程,是今年全球15大風箏沖浪賽事之一,具有很高的競技水準。

  比賽分男女雙向板競速國際公開組、男女雙向板競速中國精英組、自由花式組等組別,裁判全部由國際帆聯授權裁判執法,來自歐洲的攝影團隊全程記錄本次賽事并制作紀錄片在全球性媒體播放。

  比賽期間,東山島風高浪急,各國選手競爭激烈,在最受關注的雙向板競速國際公開組中,十屆亞洲冠軍泰國選手Yo Pudla獲得男子組冠軍,中國選手張浩然、李鵬分獲第二第三名。女子組冠軍被中國福建選手陳靜樂奪得,泰國選手Fawn位列第二,中國選手徐英豪獲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東山島是我國帆船帆板運動訓練基地,曾多次獲得風箏沖浪冠軍、中國風箏沖浪最早創始人之一的李勁光就是東山人。把國際風箏沖浪賽引進帶到家鄉,讓國內外的人都了解美麗的東山島,是李勁光一直以來的夢想,此次國際風箏沖浪賽的舉辦算是圓了他的夢。他希望今后可以在東山島建立一個長期的風箏沖浪訓練基地,為東山島海洋運動多添一份精彩。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