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八屆海峽兩岸機博會龍巖開幕 開幕式上集中簽約60個項目,總投資243億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博览会现场展示的“龙吸水”设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龍巖報道:無人船、龍吸水、激光切割設備……11月8日上午,第八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暨第十屆中國龍巖投資項目洽談會在福建龍巖開幕,大批新產品新裝備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客商。開幕式上集中簽約60個項目,總投資243億元,擬利用客方資金228億元。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以“兩岸機械合作,促進發展共贏”為主題,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龍巖市人民政府承辦。

  博覽會設產業發展、工程和環衛機械、專用車、軍民融合和應急裝備、智能制造、配件、臺灣機械、綜合等八大展區,展覽展示面積達2.4萬平方米,吸引了30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

  記者在展會現場看到,卡特彼勒、徐工、三一重工、龍工、一汽、重汽、比亞迪、奇瑞等行業巨頭都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產品,包括各類專用車、大型機械設備、數控機床、激光切割設備、環衛設備、機器人、專用車配件等。

  龍巖市長林興祿介紹,經過多年發展,龍巖機械制造業積累了良好的項目、技術、人才基礎,門類齊全、配套完善,規模以上企業近200家,擁有龍凈環保、龍工集團、龍馬環衛等一批行業領軍企業,形成了汽車、環保機械、工程機械產業集群,機械制造業已成為龍巖最具發展潛力的三大主導產業之一。

  林興祿表示,龍巖將進一步發掘綠色生態優勢和紅色文化優勢,做強做大機械制造等先進制造業和文化旅游、健康養生養老等現代服務業,力爭到2020年形成3個千億級主導產業集群、10個百億級領軍企業、20個十億級品牌產品的現代產業體系。

  另據了解,本屆博覽會還將舉辦海峽兩岸(龍巖)青年文化創意產品交流展、2017海峽兩岸機械產業人才交流合作大會、2017年中國·福建海外人才創業周(龍巖)人才與項目對接洽談會等活動,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合作共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