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世界杯龍舟賽在渝合川閉幕 中國隊獲四金一銀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選手們江上角逐你追我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2018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龍舟賽(中國·重慶合川)21日在重慶市合川區閉幕。中國隊在100米、200米、500米混合組直道競速,400米團隊接力賽和1000米團隊追逐賽等項目中,榮獲4金一銀。
 
  龍舟競技已成世界性運動
 
  本次龍舟世界杯非常成功,展示了龍舟比賽的競技精神,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湯馬仕表示如是說。湯馬仕說,龍舟競技能夠將22名隊員團結在一條船上,表現出緊密、協作的團隊精神。作為一項極具歷史淵源的傳統運動,龍舟賽事已經發展成為全世界人民熱愛的運動。目前,已有85個國家或地區參與到世界龍舟聯合會,包括埃及、泰國、中國香港等。
 
  中國香港龍舟隊隊員胡睿桄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說,賽龍舟不僅是一項可以強身健體的運動,也是中國文化的代表。通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龍舟隊伍競技、交流,有利于提升自身龍舟競技的水平和技藝。他表示,這是第二次參加龍舟世界杯,是第一次來到合川。胡睿桄說,合川是一座具有獨特魅力的城市,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據了解,中國香港隊成立于上世紀80年代,隊伍由13名男隊員和12名女隊員組成,主要是學生,平均年齡在25歲左右,是一支年輕的隊伍。該隊曾在第一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龍舟賽100米項目中獲得第四名的成績。
 
 來自瑞士的選手信心滿滿
 
  “一條龍舟”激活旅游資源
 
  據重慶市合川區區委書記李應蘭介紹,合川區已連續舉辦了中華龍舟大賽重慶合川站等10多項大型賽事,“龍舟之鄉”的美名響徹中外。李應蘭說,本次賽事代表了龍舟賽事全球最高水平,具有巨大的影響力。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龍舟競旅同臺競技,展示了奮勇爭先、一往無前的龍舟精神,彰顯團結拼搏、包容并進的龍舟文化,續寫熱愛自然、美美與共的龍舟情結。
 
  據了解,合川自古就有劃龍舟、賽龍舟、看龍舟的文化傳統,還有龍舟表演、龍舟競賽、奪旗桿、搶鴨子等龍舟民俗活動。“合川龍舟競渡”入選重慶市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當前,合川正以定時定點開展龍舟祭江儀式表演和龍舟泛江遊等為重點,深入挖掘龍舟歷史文化內涵,提煉龍舟人文精神,進一步弘揚龍舟文化。同時,著力打造龍舟文化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合川希望借“一條龍舟”激活旅遊資源,形成消費熱點。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