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全球面積最大提琴博物館在渝榮昌開館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榮昌萬靈提琴博物館日前在重慶市榮昌區開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記者從重慶市榮昌區委宣傳部獲悉,榮昌萬靈提琴博物館日前在重慶市榮昌區開館。該博物館面積達8000平方米,是全球展館面積最大、全國第一個高水準的提琴博物館。

  成渝城市群添打卡新地標
 
  據介紹,萬靈提琴博物館博物館分為提琴歷史長廊、琴王區、音樂廳、休閒體驗區、何夕瑞展廳、考級中心等區域,共展出來自世界各國的古董提琴及零部件500多件,包括阿馬蒂、斯特拉迪瓦裡、瓜爾內裡、施泰納等世界小提琴代表家族製作的珍品提琴,具有極高的文物收藏價值。
 
  據萬靈博物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提琴素被冠以‘樂器之後’的美稱。為增加博物館看點,博物館還收藏了三十多台世界名貴古董鋼琴,讓‘琴王’與‘琴後’相會榮昌。
 
  據瞭解,萬靈提琴博物館是榮昌區重點招商項目,也是重慶市重點文化項目。打造全球展館面積最大的提琴博物館,榮昌希望以萬靈提琴博物館為依托,將更多權威的國際、國內提琴音樂賽事,文化旅遊交流活動、權威考級,以及國際國內提琴音樂名家、全球提琴音樂愛好者、旅遊愛好者引進榮昌,提昇榮昌的文化旅遊內涵。
 
  此次落戶榮昌區萬靈古鎮,不僅為榮昌音樂、旅遊、文化增添新亮點,也標誌著成渝城市群又添打卡新地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