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渝兩江新區提昇醫療功能配套滿足百姓需求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段勇 報導:為了加快提昇新區醫療衛生功能配套,滿足人們對醫療服務尤其是對高端醫療服務的需求,近年來,重慶兩江新區大力推進區內醫療機構的建設,積極引入國際醫療資源。一大批醫療衛生服務項目正開展得如火如荼。

 
  探索兒童醫療新模式
 
  重慶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集團佑佑寶貝兒童醫院已經在兩江新區禮嘉正式試營業。醫院的兒科醫療中心和兒童健康管理中心首先投用,開診科室包括兒內科、兒外科、兒保科、眼科、口腔科及耳鼻喉科,為孩子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一站式的兒童疾病診療和健康管理服務。
 
  據了解,佑佑寶貝一期項目包括兒科醫療中心、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和產科醫療中心,建筑面積約4萬平米,設有300張床位。10月投用的是兒科醫療中心和兒童健康管理中心,產科醫療中心正在建設中。
 
  佑佑寶貝由雙湖資本與重醫附屬兒童醫院聯手打造,位置緊鄰重醫附屬兒童醫院禮嘉分院。作為重醫附屬兒童醫院集團唯一民營醫聯體單位,佑佑寶貝與重醫附屬兒童醫院實行同質化醫療管理。
 
  除了佑佑寶貝的核心管理團隊由重醫附屬兒童醫院委派,重醫附屬兒童醫院每周還有數十位醫護專家來佑佑寶貝開展工作。記者通過醫院掛號系統看到,重醫附屬兒童醫院的小兒內科、外科、眼科、兒童保健科、口腔科等一批專家都已在佑佑寶貝坐診。
 
  “佑佑寶貝實行全預約制,”佑佑寶貝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減少患兒等待時間,每位醫生的可預約時間都精確到以15分鐘為一個時間段。就診前一天,醫院有客服再次向家長進行確認和通知,并可提前預留車位。患兒到院后也有客服陪同就診。
 
  渝首家外資獨立辦院醫院全面建成
 
  作為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之一,新加坡萊佛士醫療集團(Raffles Medical Group)在中國的第二個國際綜合醫院項目、重慶市首家外資獨立辦院醫院已全面建成,預計將於2019年1月正式投用。
 
  據了解,萊佛士醫院建成投用后,不僅能為重慶市民及在渝外籍人士提供醫療服務,還將輻射西南地區國際醫療救助領域,大大提昇兩江新區醫療資源品質和國際化水平。
 
  萊佛士醫院位於大竹林片區的金州大道與華山中路交匯處,總建設用地面積約2.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0.7萬平方米,總投資約8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萊佛士醫院是一所集門診、住院一體化的國際綜合性醫院,醫院計劃初步開設700個床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