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湖南零陵:千年古郡 「廟」趣橫生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曲《千年古郡鬧新春》,孔子、關公、懷素、歐陽修、柳宗元等文化始祖和文化大家彷彿穿越千年來相約。伴隨着如夢如幻的歌舞表演,日前,2019年零陵第二屆民俗廟會拉開大幕。廟會從1月27日至31日,持續五天,分東山景區、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遊區三大會場,共有開幕式文藝演出、廟會五天樂民俗演出、中華美食街、文創年貨街、柳子街訪柳五大主體活動。
 
  開幕式上,正在參加湖南省兩會的永州市委書記李暉通過語音直播向全國人民發出邀請:歡迎到永州來觀光旅遊,看美景、品美食、逛廟會。福聚瀟湘,零陵廟會,2019年永州零陵第二屆民俗廟會,邀您過一個最有韻味的中國年。副市長謝景林宣佈2019年零陵第二屆民俗廟會正式開幕,區委書記唐燁致辭,區委副書記、區長吳恢才主持。
 
 
  唐燁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零陵區大力實施「旅遊旺區」戰略,全力推進「旅遊升溫」戰役,着力打造「進城、下鄉、入水」全域旅遊體驗,推進文旅、城旅、農旅、商旅、康旅融合發展,致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變綠水青山為群眾致富的金山銀山。零陵已成為旅遊「網紅」,2018年遊客量突破62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40億元,零陵旅遊已實現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的轉變。
 
  唐燁指出,本次廟會零陵區在豐富廟會內容和文化內涵上下功夫,用民俗活動充分展示零陵的深厚文化底蘊,努力使廟會特色更加鮮明、風情更加突出、年味更加濃郁,打造享譽三湘的零陵特色文旅品牌,成為零陵一年一度的文化景觀,成為零陵文化價值傳遞的鮮活樣本,推動零陵文化旅遊軟實力的發展。
 
 
  開幕式文藝演出精彩紛呈。節目內容緊緊圍繞零陵古城歷史文化名人、特色旅遊經典、風土人情,給大家帶來一場高品質的視聽盛宴。除了開幕式文藝演出,1月27日至31日,廟會五天樂民俗演出將在三大會場持續上演,每天都有不同形式的主題演出,另有變臉、草帽飛舞、大型魔術等不間斷街頭文藝演出數十場。
 
  活動現場八方賓客齊聚,熱鬧非凡。在東山景區府正街,來自全國各地的美食品牌、永州當地的知名餐飲企業共同打造持續五天的千年中華「廟」趣美食街。而零陵古城萍陽南路則集結永州所有特色物產、文創產品,打造「廟」趣文創年貨街。東山景區的廟會現場還設置了「東山百福道」,參與廟會的遊客拾階而上,皆可體驗踏福迎春,步步登高的吉祥。在柳宗元文化旅遊區,偶遇穿越而來的「河東先生」柳宗元,吟詩作對,集福迎福。(唐勇平 張興國 單建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