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江夏區2019衝刺「千億城區」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武漢市江夏區召開全區三級幹部大會,打響進軍「千億城區」總攻戰役。會上,該區負責人點名表揚一批忠誠乾淨的鐵軍虎將,並連發五問找問題,激勵全區幹部幹事創業、擔當作為。
 
  2018年,江夏區全年經濟總量、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加值、招商引資總額均居武漢市新城區首位。當年,該區第三產業比重由24.5%上升到30.4%,佔比首次突破三成,三次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經濟發展同時,該區空氣質量持續改善,PM10、PM2.5平均濃度雙雙下降,其中PM2.5降幅居武漢市第一。
 
  江夏是武漢工業經濟的主戰場。2018年,江夏全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845億元,增長8%,連續兩年榮膺「中國工業百強區」,連續10年榮登全省縣域經濟榜首,連續8年榮獲全省科技創新綜合考評先進區。該區今年提出全面釋放和創新要素優勢,進軍「千億城區」。
 
  全區幹部大會上,江夏區委書記連發五問查找問題:「四個意識」樹得牢不牢?思想觀念轉變快不快?幹事創業本領強不強?擔當幹事氛圍濃不濃?快馬加鞭勁頭足不足?嚴厲警示「抱着『過渡』、『跳板』心態、『混』年限、『混』資歷」、「遇到困難就止步,碰了釘子就卻步,受了挫折就停步,甚至『吃拿卡要』,不給好處不辦事」等幹部隊伍軟骨病。(吳超群  劉龍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