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邵陽市雙清區:推進重點項目激發市場投資活力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7日,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委書記吳勁松、區長肖平組織13個產業發展項目協調指揮部對碧桂園、步步高·新天地、金羅灣國際商貿城等在建項目進行優化環境巡查,現場辦公解決產業發展難題,引導企業抓搶有利天氣,加快施工進度,掀起新一輪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熱潮。
 
 
    雙清區是邵陽市唯一一個納入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類縣(區),也是全市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項目建設的主戰場。該區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的意識,全力上項目、爭資金、促消費,着力培育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區委、區政府定期聽取項目情況彙報,並根據工作進展隨時研究解決重點問題。25名區級掛點領導深入聯點項目了解掌握情況,及時分析、研判、破解項目建設中的難題。對凡是符合產業政策能形成實物量的項目,該區全部實行全程跟蹤優質服務,嚴格實行「一項目一班子一隊伍一方案一抓到底」「五個一」工作機制,重點項目協調指揮部對市、區重點項目實施「包征拆、包穩定、包親商、包服務、包履約」「五包工程」;各鄉鎮街道、部門分別建立抓項目、促產業的科學考核評價機制,建立工作台賬,全面開展重點項目施工環境專項整治,堅決打擊強買強賣、強裝強卸、強攬工程行為,着力營造良好的施工環境和投資環境,形成抓產業項目的強大合力。與此同時,積極編製、包裝一批上規模、有競爭力的項目,大力開展精明招商、精準招商、務實招商、高效招商,重點對接粵港澳、珠三角,圍繞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集聚發展,着力引進一批技術含量高、產品附加值高、財稅貢獻率高、吸納就業高的行業龍頭企業和戰略投資者。
 
 
    2019年,雙清區圍繞建設湘中湘西南新型工業集中區、湘中湘西南商貿物流集聚區和全市文化會展中心「二區一中心」發展戰略,計劃實施重點項目66個,引進內資162億元、外資3080萬美元,年計劃投資73.1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依託懷邵衡鐵路開通和邵陽東貨場建設,搶抓機遇,全要素引進和培育總部經濟、樓宇經濟、電商經濟等優質新型業態,加快推進湘西南物流新城建設。依託商貿物流集聚的區位優勢,提檔陞級人民廣場、建材城等傳統商圈,全鏈條構建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國際、大漢.悅中心、香港銅鑼灣廣場等城市綜合體的輻射帶動功能。加快發展生物醫藥、電子信息、先進裝備製造等現代產業,重點引導湘中製藥、玉新葯業、維克液壓等企業瞄準產業價值鏈高端,搶佔產業競爭高地。有效利用一些老工業廠房和場地閑置的特點,積極引進和培育一些有發展前景的中小微配套企業和特色輕工業,打造特色工業產業園。大力支持區內皮草服飾產業發展,力爭在三年內皮草服飾產業產值達到10億元。(劉洗涌 張雪珊 胡中華 羅桂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