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台灣阿蓮蜜棗首次銷陸 大陸水果商採購1200箱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推銷高雄農漁產品,如今除了新、馬外,大陸也向高雄發來訂單。2月27日,鮮豐水果集團首次到阿蓮區農會購買7.2噸蜜棗裝箱運往杭州,讓華東地區民眾也能品嘗到來自高雄的農產品,並表示未來如果市場反應良好,將採購更多數量。
 
    鮮豐水果是大陸華東地區最大的水果公司,在全國共有2500多家實體店鋪,此次因韓國瑜市長的政策,在台商的牽線下,首次向台灣購買水果。目前正值阿蓮區農會轄區農民栽種蜜棗的盛產期,香甜多汁的果實成為採購首選。
 
    鮮豐水果首次購買台灣水果,就下單了1200箱,價值上百萬元,而另一家鑫金鷺果集團,也是首次採購,預計買進850箱。阿蓮農會秘書吳畯凱表示,以前銷的是加拿大、新加坡、迪拜、還有巴黎,銷往大陸是第一次。
 
    據悉,目前阿蓮農會接到的大陸訂單已經持續到4月中旬,預計今年可以外銷到大陸地區50噸的蜜棗。韓國瑜市長也預計在3月下旬出訪大陸城市,其強調,藉由和更多有實務經驗者合作,對於營銷高雄以及經濟發展會有更大幫助。(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