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旅游业大咖共议“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6-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一带一路” 情系广东——旅游产品推介会,9日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召开,共约近200名来自旅游及航空界的嘉宾出席。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车持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销售部总经理李栋梁、同程旅游高级副总裁何鹏宇、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兼机票事业群CEO熊星、星梦邮轮销售部副总裁袁萍等嘉宾出席,并围绕“一带一路”,畅谈广东旅游市场的发展。

  曾晓峰表示,广东是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产业集聚地之一,今年将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扩大旅游综合消费,提升广东旅游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广东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推进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打造世界级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之契机,共同推动和促进广东旅游文化不断发展,为广东省旅游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车持强就广东旅游业如何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国际旅游合作做了主旨发言。李栋梁介绍了南航在“打造广州国际枢纽、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同程旅游、携程旅行网则分别作了题为“发挥‘大数据+人’优势,看好广东旅游市场”、“迎接移动互联网,紧跟出境旅游热潮”的主题演讲。此外,星梦邮轮销售部副总裁袁萍作了题为“一带一路 星梦邮轮”的主题推介。

  与者会一致认为,通过旅游产业努力将广东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