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京沪陕联手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 报道:19日,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发布会上,三省市签署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成立了我国首个以入境旅游枢纽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并发布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中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未来,三省市将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实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服务共享、市场共建、产品共推,推动三地及中国入境旅游持续发展。

  

 北京、上海、陕西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建世界级入境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携程集团承办。会议主题是“中国入境旅游金三角,感受最精彩的中国”。

  根据《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三地将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轮流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入境旅游发展经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联合在线旅游公司、入境旅游企业,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场的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加强大数据分析和运用,促进旅游公司、旅行社、OTA等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竞争力。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在致辞时指出,入境旅游作为我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期望北京、上海、陕西三省市深化务实合作,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共同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共建世界级入境旅游目的地。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表示,三地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契合大众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的发展大势,体现了北京、上海、陕西作为入境旅游重要目的地的责任担当和机遇意识。三省市形成的入境旅游大三角,将彰显“美丽中国”的魅力,成为享誉国际旅游市场、独具中国特色的经典旅游线路。

  

 发布宣言现场

  携程发布线上品牌专区

  发布会上,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区域总经理张旭发布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线上品牌专区。

  张旭表示,产品为王,服务为先,共赢共享,大国胸襟。希望联动北京、上海、陕西三大热门入境旅游目的地政府、企业、旅行商、OTA共同研发一批优质的旅游产品,优化、提高入境旅游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北京、上海、陕西三地中国入境旅游枢纽优势,加强区域合作与协同发展,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推动三地及中国入境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2017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其中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共接待入境游客1649.35万人次。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魅力北京、精彩上海、文化陕西,三地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优质旅游产品众多,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众多,都是入境中国的首选旅游目的地,是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