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樟樹第49屆藥交會(六)】樟樹第49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開幕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6日,樟樹第49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江西樟樹市藥都廣場開幕。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出席開幕式並宣佈大會開幕,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中國中藥協會副會長劉張林分別到會講話,樟樹市委書記劉安安致歡迎辭。開幕式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主持。

 
  
 
  本屆藥交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中藥協會主辦,宜春市人民政府和樟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大會以“發展中華醫藥,振興中國藥都,弘揚中醫藥文化,促進人類健康”為目標,突出“傳承·創新·合作·共贏”的主題,安排了經濟貿易、學術交流、行業培訓、文化宣傳四大板塊,包括專業交易會展、2018江西(樟樹)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醫改專題報告暨協力廠商醫藥物流中心落成剪綵儀式等13項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7600多家醫藥廠商參會參展,參會醫藥專業代表10萬多人次,參展品種超2.3萬個,開幕式當天成交額超60億元。
 
  藥交會“牽手”互聯網,線上線下同發力
 
  
 
  今年的藥交會在做好傳統會展的同時,通過整合金利達藥品B2B電商、仁和集團等公司在電子商務方面的人才、資源、技術等優勢,用“互聯網+”模式,實現了線上展示交易、線下體驗交流。同時,樟樹市還與金利達藥品交易網達成戰略合作協定,聯手打造協力廠商B2B藥品交易平臺——中國藥都·樟樹藥品交易網,優化醫藥供應鏈服務體系,為全國醫藥企業提供在線交易、支付、物流查詢等全程服務及電商支援,推動江西乃至全國醫藥電子商務產業跨越式發展。據初步統計,“互聯網+藥交會”成交額將達50億元。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一系列高端學術研討活動,開展中醫藥技術研討、信息發佈、標準研究、合作洽談等,增進中醫藥產業界的交流對話。在中藥材種植產業聯盟高峰論壇上,一批藥材種養專家、知名教授與全國各地的中藥材合作社負責人、中藥材種植大戶,就如何推動中藥材規範種植,提昇中藥材自然品質等進行了深入交流;由江西省科技廳主辦的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創新成果在線對接會,各相關企業技術負責人、投資機構顧問、科技服務機構人員和省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專家學者,就科技成果與產業需求直接線上匹配對接,加快科技成果的轉化運用;2018中國(樟樹)中醫藥發展大會通過論壇演講、學習交流、洽談合作等方式,致力於達成全國中藥產業戰略整合,打通上下游產業鏈,實現中藥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為傳播推廣中醫藥文化,增進社會對傳統中醫的認知認同,提高人民群眾健康素養,大會還舉辦了全國名老中醫高峰論壇暨義診、《中國藥商講堂》中醫藥專業班等多項活動。樟幫中藥炮製技藝展演、三皇宮祭祖典禮、千年藥都百硯頌書法展等活動更是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觀摩欣賞,為藥交會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
 
  據悉,樟樹市是“中國藥都”、全國百強縣市。近年來,樟樹市緊緊抓住實施中醫藥強省戰略的重大機遇,大力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從中藥材種植、飲片生產、醫藥流通、醫藥人才引進等多個方面,出臺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突出做強中成藥、中藥飲片、中藥保健品等核心產業,做大與中醫藥相關聯的藥材種植、商貿物流、電子商務、文化旅遊等配套產業,拓展和延伸中醫藥產業鏈,不斷發展壯大中醫藥產業。今年4月,該市還出臺了《樟樹市招才引智“新五條”實施辦法》,以政府補貼、企業用人的方式,吸引了各類人才加盟樟樹,為樟樹產業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到目前,該市中藥材種植面積已達28.9萬畝,醫藥企業206家,擁有醫藥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2家,醫藥產業規模突破800億元,構建起種藥草、建藥企、開藥會、辦藥校、觀藥景、泡藥浴、養藥生的全產業鏈發展格局。(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