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館慶20周年“故土情深”開展

2016-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故土情深——泉籍華僑華人奉獻史”展覽開幕式暨建館20周年紀念活動在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

  泉州海外鄉親遍居世界各地,他們對故土有著深厚的感情,始終把中華的興衰與自己的命運緊緊維系在一起。“故土情深”展覽分成四大部分:第一部分“革命志士 抗戰英豪”,主要展現泉籍華僑華人在辛亥革命和抗日戰爭中的突出貢獻。第二部分“僑界翹楚 群星璀璨”,主要展現政治、中外邦交、科技、文藝領域中杰出的泉籍華僑人物。第三部分“投資家鄉 發展經濟”,主要展現泉籍華僑華人從清末民國到新中國改革開放各個時期在家鄉投資興業,促進家鄉現代化發展的情況,諸如投資建設泉州第一條公路泉安公路、創辦泉州最早的電力公司泉州電燈公司等。第四部分“情系桑梓 熱心公益”,從教育、文化、體育、交通、衛生等幾個方面展現。

  展覽共展出圖片400余幅,實物300余件,同時輔以聲像媒介、場景復原、雕塑、繪畫、沙盤等大量先進展示手法,將泉籍華僑華人對家鄉那一份情那一份愛生動、形象、飽滿地展現出來。與“出國史館”、“泉州人在南洋”一起構成了泉州華僑歷史敘事的三部曲,完善了博物館常設展覽的整體布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