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省石雕技能競賽結果揭曉 泉州惠安《夢囈》奪魁

2016-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等奖作品《夢囈》

  【香港商報網訊】福建省第二屆工藝品雕刻(石雕)職業技能競賽近日落下帷幕,泉州市惠安縣參賽選手陳少東創作的作品《夢囈》獲一等獎。

  此次石雕技能競賽有30名石材雕刻工參加,組委會綜合專家評委現場創作評分和選手理論考試成績后,評選出28件獲獎作品。最終,《夢囈》奪得一等獎;《殷切的期盼》《一錘成龍雀鳥驚》獲得二等獎;《希望》《鼎天立地》《金蟾獻瑞》分獲三等獎;其余22件作品獲優秀獎。

  談到靈感來源,一等獎獲得者陳少東表示,在參加雕刻競賽之前,經歷過漫長的“看石”思考過程,觀察到了漢白玉細膩的肌理,喚起他心頭對新生命的構想。于是,一個在夢中囈語的娃娃就在他的刻刀下誕生了。在其他獲獎作品中,既有傳承傳統技藝又有創新元素,彰顯了源遠流長的石雕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