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乐山盛大启幕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乐山举行。本届旅博会是在世界旅游联盟(WTA)成立之时,一带一路旅游部长联席会议举办之际,四川省举行的一次国际旅游盛会。据了解,旅博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四川旅游资源丰富、业态多样,特色鲜明,既有美景,还有美食,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以本届旅博会为契机,凝聚智慧共识、开展务实交流、深化互利合作。

  办会规模扩大,国际范儿突显

  本届旅博会突出市场化、国际化、精准化,办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据了解,本届旅博会有74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余名嘉宾参会,布展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设有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573家旅游企业将在双创体验区、户外体验区、旅游商品馆进行展销展示。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顾问戴龙先生饶有兴致的体验制作夹江年画

  本届旅博设立主宾国及主题市,本届主宾国为澳大利亚,主题市为广安市。澳大利亚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表示,随着成都到澳大利亚直飞航班数量不断增加,游客出行服务日益完善,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四川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双方正不断加深对本地文化瑰宝的理解,期待两国在旅游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主体活动精彩 旅游引领绿色发展

  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市场化、智慧化”,以展示、交易、论坛为核心,通过“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体活动”,实现本届旅博会场内场外一样精彩。

沐川草龙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博会对会展内容、形式载体、内涵外延等进行了完善提升。创新推出“夜游三江”首航、佛文化主题旅游馆、青年学生职业交流等三大特色活动,扩大了与中国—东盟中心的合作,深化了“主宾国+主题市”机制。主宾国澳大利亚在展会期间将推出形象展、风情周、美食节三大系列活动,“小平故乡”广安市将开展旅游推介、文化旅游表演。

  配套活动丰富,乐山借力营销推广

  据悉,旅博会在乐山已连续举办三届。乐山籍本届旅博会举办为契机,结合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庆活动和各地文化、旅游、体育、美食等资源,开展2017年乐山金秋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悦动”嘉州、“品位”嘉州、“感触”嘉州三大板块,“峨眉山月”民谣诗歌音乐节、“乐山·乐水·乐跑”马拉松赛等十八项子活动,全面打造乐山金秋旅游嘉年华品牌。

  不仅如此,乐山借力旅博会,在欧洲、澳大利亚、泰国、台湾、北京、西安、重庆、成都等八大客源地开展营销推介活动,宣传推出乐山十大精品线路、十大旅游商品、十大旅游美食、十大特色村落,十大旅游规划、十大营销活动、十大旅游项目、十大主题活动,扩大了旅博会全球影响力,形成了一批乐山旅游新核心吸引力。

  近年来,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发展目标,借助旅博会等平台,乐山旅游业呈现迅猛发展。数据统计,2012年至2016年,全市游客接待人数从2674.01万人次增加到4380.15万人次,年均增长率12.2%;旅游综合收入从268.7亿元增加到625.68亿元,年均增长率23.5%。本届旅博会乐山签约成果丰硕,签约项目19个、总签约金额285亿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