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隴頒「58條」力促中小微企業高質發展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7日,記者從甘肅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甘肅省針對甘肅省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反映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以及亟待優化發展環境等8個方面提出的促進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的「58條措施」目前已逐步貫徹落實,成為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高質、優質發展的堅強後盾。
 
    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的發展,關乎着全省經濟的發展,甘肅經濟要實現大發展,必須要推動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大發展、邁上新台階。目前,甘肅的民營經濟、中小微企業與發達省份相比差距明顯,也面臨著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融資困難等問題,是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短板,但也是巨大的潛力所在。
 
    「58條措施」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回應社會和企業關切,從優化營商環境、加大財稅支持、強化融資服務、降低經營成本、加大培育力度、強化人才支撐、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加強組織保障等8個方面提出了相關舉措。
 
    其中明確,對大中小企業一視同仁,不得設置不合理條件限制中小微企業參與招投標、土地競拍等;各級政府要設立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通過多種形式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拓展融資渠道和金融產品,重點開展債務融資、深化「銀稅互動」、開拓應收賬款融資和專利權質押融資、推廣特色產業擔保貸等融資產品;中小微企業用地按規定降低土地最低價標準、降低全省一般工商業目錄電價、繼續執行貨車電子繳費通行費等措施;實施「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等梯度培育措施,重點培育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行業「小巨人」企業並給予獎勵支持;設立人才獎勵基金,重點用於省內金融企業、龍頭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引進和培育高端人才或優秀人才團隊。(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