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香港商報重點扶持的穎群生態農場1200畝橘園開園採摘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山水歡歌、碩果滿枝,2月27日上午,湖南永州市江永縣穎群生態農場1200畝橘園開園採摘。瑤族姑娘們身着民族服裝,一邊唱着甜美的山歌,一邊為賓客們採摘成熟的柑橘鮮果。
 
    香港商報社總經理張介嶺宣布開園採摘,湖南省委宣傳部對外推廣處副處長王文彬,香港商報顧問、前社長助理趙啟東,國家現代橘園產業技術專家劉永忠等參加開園採摘儀式。
 
 
    沃柑紅了,貧困群眾的心亮堂起來,這日子也會像這青山綠水中的一串串柑桔般紅火起來。開園儀式上,穎群生態農場與香港超市代表、廣東客商代表達成了戰略合作。據簽約客商介紹,江永是湖南的富硒土壤主要集中地,富硒農產品生態綠色,在廣東很受歡迎。「相信富硒的沃柑也必定會成為水果屆的新寵。」
 
    穎群生態農場位於江永縣瀟浦鎮江豐村北嶺,是一家集種植、科研、科普、環保為一體的現代化有機生態農場,總面積為1200畝,一期開發種植沃柑、紅肉臍橙、W默科特為主,水果已經上市。該農場是湖南省第一個夏橙資產收益扶貧項目,由返鄉瑤族姑娘周穎群為解決當地殘疾人士脫貧而創辦,長期聘請了60多戶貧困戶,主要負責施肥、剪枝、除草等工作,月收入2400-3600元,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就業。
 
 
    周穎群介紹,農場創辦以來,獲得了香港商報的重點扶持,未來將依託江永三千文化及全域旅遊開發政策,以休閑農業為基礎,倡導低碳、生態、慢生活理念,以打造江永一流的生態休閑農莊為目標,促進休閑農業與戶外運動、科普教育、研學旅遊新業態融合,以休閑商業為配套,打造江永一流的「生態+文化+農業+旅遊+戶外教育」五位一體特色農場。
 
    從「採摘沃柑,品嘗沃柑,銷售沃柑」到「暢遊湖光生態,感受沃柑文化」,穎群生態農場希望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以優質的服務和高效的管理,提昇品位,樹立一流品牌。藉此次開園的有利契機,農場將進一步延伸產業鏈條,提昇特色生態高效農業的規模、檔次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大做強,把系列農產品採摘活動和農業發展進行有機融合,把鮮活農產品引入多元化銷售渠道,促進精準扶貧不斷增收,以此帶動經濟社會大發展快發展。(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