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中法專家陜西“碰瓷”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胡秦玉報道: 9月18日, 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平行論壇之一的“中法國際陶瓷文化論壇”在“現代陶藝之都”陜西富平陶藝村舉辦,來自中法陶瓷領域的專家、學者及企業界人士圍繞“當代中法陶瓷文化的互鑒與創新”主題展開演講和對話,進行思想碰撞和實踐交流。

 
  在“中法國際陶瓷文化論壇”演講中,出席本次活動的中法代表分別就,傳統陶瓷藝術和制瓷工藝在當代社會語境下的傳承與創新,以及當代陶瓷發展與傳承的機遇與挑戰發表演講。在此后舉行的圓桌對話交流過程中,與會嘉賓就當代中法陶瓷文化互相借鑒以及發展創新的思考,以及如何用世界的眼光看待陶瓷文化的發展與傳承闡述各自觀點。
 
  據介紹,在首屆中法文化論壇中,“中國白”德化陶瓷展覽精彩亮相,不僅促進中法兩國歷史、文化、藝術的交流,更是進一步向全球宣傳展示德化陶瓷的風采。而第二屆中法文化論壇中的首屆“中國白”國際陶瓷藝術展以及大獎賽頒獎活動也是一大亮點。
 
  被譽為“現代陶藝之都”的富平陶藝村,有著全球最大的現代陶藝博物館群落,經過十幾年發展,博物館群已經建成開放主館、北歐館、法國館、澳新館、美國館、加拿大館、英國館、德國館、意大利館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陶藝主題館和國際陶藝文獻中心。國際陶藝家們駐村創作不僅帶來了他們國家現代陶藝發展狀況,更是將對中國的認識和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對中國人的友誼融入到了創作當中,使這里不僅成為國際陶藝文化交流的平臺,更成為陜西富平以及至中國現代陶藝走向世界的起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