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創業公社:最好的台灣青年創業園,要能幫助台灣團隊接好地氣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為期一周的第9屆海峽論壇,正在福建省火熱進行中。作為幫助台灣青年在大陸落地發展的專業創業孵化機構,創業公社作為海峽論壇的受邀單位,在論壇上的展示引起包括張志軍、洪秀柱等兩岸嘉賓的高度肯定和重視。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背景下,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也成為一種潮流。為了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年輕人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創造更好的條件,中央已經相繼出台了20多項政策措施,努力使台灣青年享受於大陸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在創業服務方面,也湧現出大量專業機構,幫助台灣青年在大陸落地發展。

  據了解,2016年10月,創業公社在北京成立了台灣青年創業驛站,目前獲得國台辦授予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以及北京市台辦台灣青年創業基地等資質。運營僅半年,入駐台灣團隊由首批14家,增至目前的50家。

  鄭博宇在座談中分享了他對好的台灣青年創業園的看法,他說:“我認為一個好的台灣青年創業園,應該要能協助台灣團隊接好地氣。”創業公社本身是一個國家級的眾創空間,也是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的合作單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創業公社位於海滄的基地擁有5400平方米的場地,能提供共享式辦公工位和個性化的定制辦公室。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