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中国·龙岩“创业、创新、创投”发展论坛召开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创业、创新、创投”发展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龙岩报道:11月8日下午,由龙岩市政府主办、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指导、龙岩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龙岩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的中国·龙岩“创业、创新、创投”发展论坛,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

  据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东介绍,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发挥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果丰硕。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光电等新兴产业领域,已培育出18类系列创新产品,102项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创新产品,其中国际先进以上17项、国内先进以上62项,经济竞争新优势已初步形成。

  魏东表示,龙岩在建设金融生态体系方面也取得长足进展,已推出“新三板投资基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并购基金”等金融产品。今后,龙岩还将在灵活使用传统金融工具的基础上,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形成“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金融资本撬动民间资本”的合力并举之势。

龙岩市政府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论坛现场,龙岩市人民政府与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据了解,清控科创成立于2010年,是清华控股的成员企业,以科技创新服务为主营业务,旗下拥有多家子企业,还拥有10家国家级创新服务载体,管辖基金20亿元。

  随后,论坛开展了主题沙龙,对话嘉宾包括: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循序、亚商投资执行总裁周科轩、清华大学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英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新开、福建省金融办主任助理刘洪波、北京养元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温养东、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行长谢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