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德宏芒市機場開通首條國際航線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航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1月31日,隨著DR5037航班“芒市-曼德勒-芒市”在德宏芒市機場起飛,標誌著德宏芒市機場開通首個國際航班,同時也是今年以來雲南省州市機場中新開通的第一個國際航班。
 
  即日起,“芒市-曼德勒-芒市”往返國際正班航班北京時間去程17:40從芒市起飛,曼德勒時間18:00到達;回程曼德勒時間19:10起飛,北京時間22:40到達芒市。每週二、週四、週六各一班。
 
“芒市-曼德勒”國際航線首航成功
 
  德宏州副州長楊世莊在當天舉辦的首航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德宏是全國第75個對外開放的航空口岸,國際航線的開通對進一步提昇德宏州對外開放水平,方便中緬兩國之間的商貿、旅遊往來,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關鍵節點,實現“三個三”發展思路都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悉,2018年,雲南機場集團累計完成運輸起降53.3萬架次,旅客吞吐量675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7.5萬噸,為民航強省目標的實現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雲南機場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鑫表示,集團希望芒市機場把握新機遇,全面推進次區域樞紐建設,加快T2航站樓、現狀航站樓建設步伐,積極推進軍民高度融合,促進沿邊開發開放,為德宏州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旅客登機
 
  據瞭解,芒市機場於1990年通航,先後開通昆明、北京、廣州、上海、成都、重慶、西安、香格里拉、深圳、杭州等15條航線。2011年4月,經國家口岸辦批准,芒市機場航空口岸開始對外臨時開放,2014年完成6期芒市至緬甸曼德勒的國際航線包機試飛任務。2016年5月國務院批准芒市機場對外開放。2018年,芒市機場年內實現航班起降1.55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81.2萬人次,貨郵8333噸,國家航空口岸對外開放通過行業驗收,成為雲南省第4個實現開放的航空口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