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看見藝術的力量」——迎春人文藝術沙龍在海口舉行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2月16日,「看見藝術的力量」——迎春人文藝術沙龍在海口市民遊客中心多功能廳舉辦。參展藝術家、音樂人、歌手、鼓手、吉他手與各界人士以藝術之名相聚一堂,共同感受藝術與生活美學帶來的美感和力量。
 
    據悉,「我們的節日——首屆海南島國際藝術生活展」展出國畫、油畫、版畫、剪紙、書法以及黃花梨傢具、陶器、黎錦、苗綉、黎藤文創產品及各類非遺藝術品300多件,全方位展示藝術名家的精品力作和海南民間非遺藝術,是一次跨界藝術的大融合。而流淌於其間的生活美學,隨處可見的生活藝術,更是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自2月8大年初四日在海口市民遊客中心開展以來,成為海口市民生活中一件大喜事,為節日的海口增添了魅力。
 
    本次沙龍主題為「看見藝術的力量」,是「我們的節日——首屆海南島國際藝術生活展」系列活動之一。今天的海口市民遊客中心多功能廳,座無虛席。參展藝術家和各界人士近百人濟濟一堂,共同探討藝術的力量和帶給社會的影響。旅瓊文藝家協會常務副主席、著名雕塑家程連仲認為,雖然藝術不像科學技術那樣,能夠創造出物質的東西,但是藝術創造的是一種精神的力量,唯有這種力量,才能使這個世界變得豐富多彩,才能使人的心靈世界變得廣闊而高尚。這正道出了沙龍的主旨。
 
 
    值得一提的是,春節前後,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曾兩次蒞臨展覽現場,他興緻勃勃地觀展,與藝術家們交流,對展覽的整體水平與創新辦展給予高度評價;海南省副省長王路、海南省文聯主席孫蘇、海口市市長丁暉等先後到海口市民遊客中心觀展,他們對展覽的成功舉辦,對藝術家們的辛勤勞動給予了讚揚和肯定。
 
    本次沙龍活動由海口市會展局、海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和海口市美術家協會聯手主辦、海南省旅瓊文藝家協會特邀支持,文錦文化承辦,海南省文化遺產研究會、海南蘇軾文化教育基金會、海口市會議與展覽業協會、海南展旭會展服務有限公司共同協辦,循本學堂、素丹沙畫、昌江木棉紅、方外空間、尚南堂、海南香樹沉香產業、鉉廬古琴精彩的書法、沙畫、音樂、茶品、香道、古琴等的展演,為沙龍增添了魅力,藝術的力量隨處可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