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发扬佛教大爱精神 泉州举办慈善助学活动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发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报道:7月12日,正值农历六月十九,是佛教代表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成道的纪念日。当日,泉州市举行了主题为“日行一善•爱心助学”的慈善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少林寺与泉州农商银行等善心机构共同举办,用真情和爱心回报社会,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并奖励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辛勤园丁。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表示,慈善和爱心一直是佛教的优良传统。泉州少林寺立足于“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大乘宗旨,积极“关注人生,关爱社会”,本次发起“日行一善·爱心助学”行动,各位善心人士聚会于此,为慈悲而来,为贫困学子圆梦而来,让广大善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慈善篇章,实现善心善行365,这是广结善缘,广种悲田的善举。

  据了解,泉州少林寺创新善举形式,积极倡导“日行一善”慈善行动,与泉州农商银行联合发行“观音卡”,为“观音卡”善心人士提供自愿捐助的渠道,并于每年农历二月十九“爱幼日”、六月十九“助学日”、九月十九“尊老日”举行例行的慈善活动。

  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表示:“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这是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的共同心愿,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泉州本土的银行,泉州农商银行不忘初心、助力民生,近年来持续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扶持力度,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253笔余额767.74万元;与泉州少林寺设立观音卡慈善基金,已出资50万元资助一百多名贫困学子上学,通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受助学生代表江美玲上台发言,感谢慈爱济世的泉州少林寺、泉州农商银行以及所有善心人士,在她为学费发愁的时候送来了“及时雨”,让她重新燃起希望,刻苦学习。她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