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政協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1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昆明會堂開幕。會上,昆明市政協主席熊瑞麗代表政協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了工作報告。
 
    據悉,昆明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材料660件,經審查立案585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585件提案已全部辦結,辦復率為100%。提案緊緊圍繞昆明市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打造「三大城市品牌」、實施「三大攻堅戰」以及區域經濟、民生熱點等重點工作建言獻策,為推動昆明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圍繞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這一中心工作,昆明市政協常委會全年組織2次議政性常委會議、3次主席會議協商、4項重點協商和60多次專題協商,30多個履職成果得到省市領導52次批示,相關部門採納落實,有力促進了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去年,昆明市被列入全國城市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修編雙試點城市之一,昆明市政協就「兩規」修編進行協商,圍繞綜合交通、生態環保等7個專項規劃,提出要注重規劃銜接、優化物流集散等210條建議,建議採納率達80%以上。同時,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圍繞翠湖歷史文化片區建設、老字號保護、西南聯大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等工作,進行調研與協商,促成8個遺存點通過徐霞客游線標誌地認證,助推「文化昆明」建設。
 
昆明市政協主席熊瑞麗作工作報告
 
    據了解,2018年,全市政協系統3333名委員中有2760人直接參与脫貧攻堅,參與率達83%,投入幫扶資金1.5億元,組織義診、捐助等活動400多次;牽頭66家市級單位向東川區投入幫扶資金2.03億元,實施幫扶項目175個,攜手北京市朝陽區政協,對東川區在產業、醫療、易地搬遷等方面進行精準幫扶,並牽頭促成了與北京服裝學院、昆明市文產辦簽訂「民族刺繡產業發展幫扶合作協議」,對石林、祿勸等地少數民族刺繡產業規劃、品牌打造、人才培養等進行幫扶。
 
    熊瑞麗表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高質量推進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的關鍵一年。在新的一年裡,昆明市政協常委會將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圍繞「一個樞紐、四個中心、三大品牌」建設目標,助推高質量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把民生熱點問題作為履職重點,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中難點問題,開展針對性調研,助力鄉村加快發展;增進與海內外愛國人士的聯繫,為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搭建橋樑,擴大對外開放,積極為昆明市深化改革強動能、擴大開放增優勢、聚力創新促轉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劉曉寒 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