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2018海口市政協提出提案410件 滿意率達90%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2月20日,政協海口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海口市政協主席王雲霞代表政協海口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政協海口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期間,市政協共提出提案410件,經審查立案410件。其中,委員提案296件,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政協專委會提案104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所有提案已全部辦理並答覆,提案者對辦理工作滿意率達90%,基本滿意率10%。提案中的許多建議被認真採納吸收,體現在黨政決策上,落實在具體工作中,促進了海口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王雲霞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2018年海口市政協的工作成果,並提出了政協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務。2018年,海口市政協突出政治引領作用,著力凝聚思想共識,突出協商民主特色,全力助推改革發展,圍繞海口全市重大問題資政建言,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協商獻策,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出謀獻計。此外,海口市政協還突出民主監督職能,大力促進民生改善,發揮“人才庫”“智囊團”作用,傾力破解海口發展難題,並突出團結民主主題,致力擴大統一戰線,努力加強自身建設。
 
  2019年,海口市政協將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資政建言,積極助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聚焦現代化經濟體系培育發展出謀獻策,積極助推經濟高质量發展;聚焦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獻計出力,積極助推國際化濱江濱海花園城市建設;聚焦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積極助推民生保障和改善;切實提昇政協自身建設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