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雲南隆陽區聚力兩個「輪子」工業經濟實現穩增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工業是經濟的核心,是發展的龍頭,工業興則經濟興,工業強則發展快。2018年,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以「聚千戶企業,創千億園區」為目標,以園中園建設為重點,推動工業聚集化發展成規模,全區工業經濟在艱難中實現了平穩運行。
 
    攻堅克難保工業經濟穩增長。2018年,隆陽區積極應對工業經濟發展中面臨的市場低迷、企業經營效益不佳、招商引資困難等問題,認真分析研究,多項措施並舉,聚力園內園外兩個「輪子」,做活存量與做大增量同時抓,攻堅克難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增長。2018年度,培育新增規模企業9戶,累計規模工業企業達99戶,實現規模工業企業總產值182.45億元,增13.93%,工業增加值增13%。
 
隆陽區工業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陶國榮
 
    園區集聚效應明顯隆陽區一直堅持政策向園區傾斜,資金向園區投放,資源向園區彙集,項目向園區集中的原則,通過引進社會資金,爭取項目扶持等方式,拓寬融資渠道,加大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園區規模不斷擴大,工業企業異軍突起。截止2018年底,入園企業累計109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2戶),完成工業總產值114.52億元,工業增加值29.69億元,解決就業1.2萬人,完成規上工業產值111.59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29.06億元,上交稅金8億元。隆陽新能源及電子信息產業園作為隆陽區工業聚集化發展的主戰場,累計完成工業投資20億元、實現工業產值7億元,建成標準廠房面積12萬平方米、簽約項目15個、落地開工項目3個、投產企業5個。
 
    據了解,2018年,隆陽區互聯網寬帶用戶達14.8萬戶,城區光纖進社區覆蓋率100%,光纖入戶率99%,寬帶入戶率99.5%,農村光纖行政村覆蓋率100%,自然村覆蓋率98%,寬帶及光纖入戶率60%。累計新建基站760座,累計共享改造基站1750座,完成互聯網項目投資1.5億元。全區電信業務收入8.9億元,電信業務總量增速110%。
 
保山鑫隆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藍寶石生產車間
 
    隆陽區工業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陶國榮表示,服務建設「數字雲南」,2019年將實現隆陽區4G網絡全覆蓋,積極開展5G網絡試點,加快推進隆陽區光纖入戶改造工作,實現寬帶接入能力達到200兆/秒、重點公共場所免費WIFI全覆蓋,按照智慧城市的理念,加快推進城市管理數字化平台建設,提高隆陽區管理和公共服務的效率和水平。
 
    陶國榮表示,2019年隆陽區力爭實現工業增加值增長1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3%,工業投資增長20%,民營經濟增加值增長12%,電信業務總量增長40%以上。(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